旋转水银贝果🥯

平行世界的IF线:01假如是岛礁族去森林避难

【论墨菲定律在潘多拉的应用】的插播番外


和正文没太大关系,主要是太想摸一个爬树笨蛋Murphy了🥺就像和第二章里Murphy说的,如果Murphy到了奥玛蒂卡亚,她一样会和Neteyam相互吸引。


番外的前提设定是:


Jake找到了新的家园树,天空人不再袭击奥玛蒂卡亚。Murphy和Aonung因为天空人猎杀图鲲而偷摸炸了捕鲲船,Tsireya不想和哥哥姐姐分离而被妈妈和爸爸一起打包送到奥玛蒂卡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你好,我是Murphy,人正在奥玛蒂卡亚被闪雷兽追,V我五十块,等我回到梅特卡伊纳当首领,我就任命你为第一勇士。


骗你的,我估计已经等不到回去了,因为我真的正在被追。


Aonung顺着藤蔓爬上去,艰难地拉了我一把,我顺着他的力道一跃而起,才避免被这黑色的猛兽咬掉尾巴。Tsireya在离我们更远的位置隐藏在树叶中,不敢乱动。


我小心移动,从腰上解下来一根渔线,拴着淬了水母毒素的匕首对这只豹子一样的闪雷兽摇晃。


它后退几步,警惕地看着我的动作,但是头和尾巴却控制不住地跟着匕首同频率摇晃。


多大的猫都是猫,我心里想着。


“过来大猫咪,闻闻我,我没有恶意。”我就可能友善地摇摇尾巴。


闪雷兽按耐不住,低吼一声扑过来,咬住匕首的一瞬间被水母毒素麻倒,软在地上。


Aonung从树上跳下来想给它补刀,被我制止:“别这样,是我们先误入它的领地,把它麻倒已经是很对不起它了。”


Tsireya也轻手轻脚地落地,“Murphy,我们现在去哪?奥玛蒂卡亚的领地比想象中的难找。”


她话音刚落,一支羽箭直直射入我们中间。Aonung护住Tsireya,警惕地抬头,两个蓝皮肤的少年居高临下地搭弓对准我们。


“正确的选择,异族的女孩。如果你们刚才伤害了它,这只箭现在已经射到你兄弟的胸口了。”看起来更年轻一点的男孩说。


我把Aonung拉到身后,举起妈妈的信物:“我们来自梅特卡伊纳,是Ronal祭司和Tonowari首领的孩子。我们的部落与天空人的捕鲲船发生了无法磨合的冲突,前来寻求Toruk Macto的庇护!”


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一同跃下树来。


年长的那一个查看着我的信物,年少的则绕着我们上下打量。呃,尤其是看Tsireya


我把腰上的另一把匕首和几颗珍珠主动解下递给他,努力地微笑缓和气氛“我们没有恶意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可以从你的眼睛看出来。”他注视着我,“我叫Neteyam,是Toruk Macto的儿子。这是你的贿赂吗?”


“这是礼物!给友好的东道主的礼物!”我迅速把珍珠放他手心,“我叫Murphylia,这是我亲自开出来的最好的珍珠!美容入药装饰都可以!”


“匕首我先收下,在父亲接待你们之后再交还。”他把匕首收回,“希望对你们而言爬树不会太辛苦。”

我们在藤桥上颤颤巍巍走过,又磕磕绊绊地爬上树梯。期间Neteyam一直走在我们旁边,防止我们一个失去平衡摔成海鲜肉饼,与在一旁不断和Tsireya搭话的另一个男孩形成鲜明对比。


“那是我的弟弟,Loak。”Neteyam注意到我不断回头,“他对你的姐妹没有恶意,他只是拥有旺盛的好奇心。”


“我们还有多远?”我揉揉绷的发僵的尾巴,在树上走钢丝真的太考验平衡了。


“就在上面,如果对你而言太困难,我可以拉着你。”Neteyam仰仰头,高耸的家园树巍峨耸立。


“没关系,让我试试看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蓄力,住跑,起跳。然后在Neteyam的注视下撞到树上。



总之,经过一系列连滚带爬的操作,我们站在了Jake Sully和他的族人的面前。


“你们做了什么?需要祭司千里迢迢把你们送到奥玛蒂卡亚?”Jake先生客气地问。


“图鲲是我们亲密的家人,但是天空人一直在捕杀他们。所以我们把天空人的捕鲲船炸上了天……”我摸不清他的态度,犹豫地添上后半句:“然后把他们的武器库灌满了水。”


Loak突然笑出了声,引得Jake的一记眼刀。


“勇敢的女孩。那你们来奥玛蒂卡亚想得到什么?”祭司走上前询问。


“一段时间的收留,尊敬的Moat祭司。我们的母亲和父亲认为我们对于加入战场而言太年轻,留在家园中又会成为天空人报复的对象。”我和Aonung继续鞠躬,Tsireya献上我们的礼物。


“伸出你的手,让Eywa决定你们的命运”她摸了摸我的头,这样说道。


我乖乖伸手,她割破我的掌心,蘸取一点品尝后,对Jake点点头。


“你们可以留在奥玛蒂卡亚,参与我们的捕猎和祭祀,分享我们的食物和居所。我的孩子会教给你们如何在森林中保护自己。”Jake伸出三根手指在我们的额头留下一道绘彩,“去休息吧。”


Neteyam贴心为我们找到一处不需要爬太高的树洞,他的妹妹Tuk充满好奇地跟着我们。


“这是你的尾巴吗?它看起来跟我的一点都不一样。”小女孩趴在洞口探头。


我递给她一块海藻糖,“是的,我们需要在海里摆动它获得助力,想让我演示给你看吗?”我螺旋摆动尾巴,引得她发出一连串的笑声。


Tuk,你应该让客人休息。”Neteyam抱起她,“他们来自遥远的海洋,已经赶了一整天的路。”


“哦没关系,她喜欢我,我也很高兴。”我朝Tuk伸出手,“我是Murphylia,你可以像我的妹妹一样叫我Murphy!”


Tuk轻快地握握我的手,然后跑回哥哥身后。


Aonung已经将树洞收拾的差不多了,他喊我“Murphy!别傻站在门口,你的鱼骨标本到底要放在哪!”


我回头冲他呲牙,然后若无其事地介绍:“这是Aonung,我那不省心的弟弟。”


Neteyam会心地点点头:“和Loak一样。”


Loak抱着一个箱子荡进来,“爸爸让我来送东西。你们在说什么?什么和我一样?”


我咳嗽了一声,指了指里面:“我的弟弟Aonung,和你一样是年轻无畏,充满反抗精神的勇士。”


Neteyam笑着摇摇头,什么都没说,只是帮忙拆开箱子。里面是一些必备的水囊、弓箭和套索。


Loak一一介绍用途后,还是没忍住问我:“你的姐妹不需要一起听吗?我怎么没看到她?”


“她一直在你身后认真听,只是刚才去打水晚回而已。”我看着Loak瞬间不自然的脸红笑出了声。


Tsireya不好意思地捋捋头发:“抱歉,我吓到你了吗?我是Tsireya,会一点治疗,也许你们和Murphy Aonung一样,需要处理一些不想被大人知道的伤口的时候,我可以帮忙。”


Tsireya是梅特卡伊纳仅次于祭司的好医者。”我揽过她的肩膀,“我和Aonung为非作歹但还能活蹦乱跳十六年,有一半都得益于她!”


“你和你的兄弟是很有活力的战士。”Neteyam扳过试图听更多八卦的Loak,“我们明天来接你,你们首先要学习如何在森林中前进。”

评论(33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