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阿凡达2 【Neteyam单人向】伊卡兰它有话说

不含原女内容 请放心阅读

是关于奈驯服伊卡兰那一天的故事,他的伊卡兰名字是私设

第一人称 但是“我”是伊卡兰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卡兰和纳威人是相互选择的,伊卡兰一生也只会选择一个骑士,听祂的召唤伴随左右。


我非常不爽地伸展着我的翅膀,让日光均匀地温暖我的每一片隔膜:“我才不要,我不想被他们召之即来挥之即去。”


旁边的伊卡兰Olga对我的抗拒非常理解,它的骑士是部落最强健的女猎手:“那是因为你还没遇到你的骑士,那时你不会抗拒和祂一起飞翔,祂会给你一个名字,然后变成你们共同的勋章。”


我伸长脖子嘶鸣:“那我在此之前会先撕碎祂!”


Olga抖了一下尾巴:“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,依卡兰和纳威通过连接一起感受Eywa。”


我还是不满意地反驳:“我不!”


Olga向我展示那位猎手送给她的项穗:“不孝有三,不选择纳威链接为大!”


我彻底炸鳞:“Olga!我知道你的骑手是全部落最好的猎人!你差不多得了!”


Olga用翅膀打了一下我的头:“这就是伊卡兰的方式,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联结或分开。”



不过我现在真的很暴躁,想撕碎这场混乱的元凶。


这是一个普通的早上,我还躲在石头后面享受我的回笼觉,在悬浮山正面的同伴已经开始大喊大叫起来。


“纳威!纳威!八个纳威!”


“魅影的味道!魅影的味道!我闻到了魅影的味道!”


“他来了!他来了!他带着捆嘴绳向我走过来了!”


“离我远点!离我远点!离我远点!”


“他还太年轻!他还太年轻!”


他们的叫声真的很尖锐,Eywa在上,烦死了!纳威人蓝蓝的,两个胳膊两条腿,一条尾巴一张嘴!又不是没见过!至于喊得这么大声吗!


我带着起床气从石头后面冲出来,让我睡不了觉的统统都去死吧!我冲着骚乱的制造者嘶吼着。


那是一个刚刚成年的纳威男孩,拿着绳索弓着脊背,在嚎叫乱飞的伊卡兰中坚定地试探。他身后是一对成年纳威夫妻,替他检索着任何被选中的可能性。


最爱捣乱的那一只伊卡兰不停冲他扇动翅膀扬起前爪,试图把他赶回悬崖边。纳威男孩依然镇定地握着捆绳,只是用手挡住它的视线:“我只是想找到我的伊卡兰,无意冒犯。”


沉着的猎手,但是他看起来依然青涩。几只追求刺激的伊卡兰飞下悬浮山,直接掉头离开。而另一些跃跃欲试的伊卡兰,又因为他的不轻举妄动而丧失兴趣。


不经意地扭头间,他看向了我。我立刻警觉地冲他嘶吼:“滚回去!再往前一步我就要把你丢下悬崖!”


他表情倒是亮了些许,为了掩饰着自己打开绳索的动作,他开始搭话:“你选择了我吗?我会向你展示我的决心。”


哪来的自恋鬼!多看你一眼就要被选择?我怒气冲冲地跺脚,后退了两步,他一旦开始冲我摇晃他的捆绳,我就要叼着他的腰带把他丢下悬崖。

不过真是出乎伊卡兰意料,他似乎也知道我的打算,我看着他贴着岩壁不断调转方向心想。

纳威男孩在找好位置后短暂地停了下来,他向我靠近一步,用真挚而庄重的声音说:“Eywa在上,请选择我,我以Toruk Macto之子的名义向你宣誓,我会尽我全部的能力为你带来共同战斗的荣誉。”


他的父亲居然是魅影骑士,有点意思。


我扬起翅膀掀出一阵疾风,他飞行眼罩下金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。


那么就让我看看魅影骑士儿子的本事吧!我飞起一段距离,在他蓄势以待的姿态中俯冲下来。在岩壁的地势局限下,逃跑或者被我的利齿戳穿是他仅有的选择。


纳威男孩没有逃跑,他反应迅速地在岩壁上攀爬,在我翅膀上的尖刺堪堪掠过他的胸膛的一刻,他在他同伴的惊呼声中借力一跃而起,抓住我的翅膀,在我恼羞成怒的喊叫和更蓄力的回弯俯冲里,凭借着他优秀的臂力翻到我的后背上。


“这是你的试炼吗?那我想我已经获得你的认可了。”他握住我的神经鞭轻轻喘了一口气,“这可真不是件容易事。”


想杀掉你也确实不是件容易事,我狠狠翻了一个白眼,扇动翅膀加速,还想再挣扎一下。


但是神经鞭的链接让我的躁动很快安静下来,就像Olga所说的那样,选择你的骑士,同时你的骑士也选择你,你们感受相同的知觉,为你们共同的荣誉为飞行。


我还是心甘情愿地敛起了翅膀的弧度,这个纳威男孩有点挥之不去的疲惫,最起码他现在可以惬意地享受一会天空和风。

他摸了摸我的脊骨,我们身后的云和山谷都极速地向后退去:“我现在知道了我们为什么会相互选择,因为自由,一览无余的自由。”


如果伊卡兰会说话,也许我会说点什么,但是我只能嘎嘎两声,告诉他我听见了,而且勉强表示同意。


他也被这两声嘎嘎逗笑了,他调整了一下坐姿,再又一圈的兜风结束后让我回到栖息地的峭壁上。


他的父亲把他揽在怀里恭喜着他的成功,他的母亲夸奖他征服了族群里最年轻有力的一只。


我有点小骄傲地在她面前转了一圈,展示我锋利的尖刺和光亮的鳞片。


“绿色的伊卡兰,很漂亮。”她在我的默许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冠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纳威女人看起来很悲伤。“Nete,你打算为它起什么名字?”


Jadeite,叫你这个名字可以吗?锋利的璀璨的绿色宝石。”纳威男孩从同伴不间断的恭喜中走出,为我系上一根他早已准备好的项穗。“为了我们的责任与自由。”


我低下头拱了拱他,年轻的纳威战士亲手编织的项穗在伊卡兰的脖子上有些过于纤细,但就这细穗象征着相互的忠诚和认同的心意。我将带他穿越浓雾和暴雨,而他也会和我一起战斗、隐蔽、追击。


这就是伊卡兰的方式,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联结或分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张很糊的截图,但是还是可以发现最旁边那只绿色的是奈🥺以及看到这一张有点小心塞,哥怎么和大家离这么远啊……

不过明天就有数字版看了!耶耶!过年啦!

评论(15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