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【Neteyam X原女】迟到的愚人节番外:关于平行世界的置换


愚人节特别篇(正文世界的Murphy穿到平行世界的Murphy身上)


总之,被愚弄了。


按照生物钟,此时应该有浓烈的日光把我晃醒。我迷迷糊糊地起身,想从吊床上爬下,开始我从巡逻起步的一天。


但是我的脚在悬空中够了半天没碰到地,我感觉自己睡晕了头,刚想坐直身体,身边伸出一只手温柔地环上我的腰,把我带回他的怀里后拍拍我:“Murphy,还早呢,再睡一会,小心别掉下去。”


我非常听话地重新躺下,然后在熟悉的温度里翻了个身。直到看到头顶郁郁葱葱的叶子那一瞬间,我愣住了。


昨晚刮台风把我的帐篷吹走了?梅特卡伊纳什么时候有离部落这么近的枝叶!


我残留的睡意消失的一干二净,我一骨碌爬起来,呆呆地看着周围悬挂在半空的叶子床,远处在林间跳来跳去弄出声响的猴子,还有我脑瓜顶上一望无际的林荫。


身边的Neteyam看着目瞪口呆的我也很疑惑,他坐过来揉揉我的头:“做噩梦了吗?”


“为什么我在这里?你昨天晚上偷偷把我搬上伊卡兰了吗?”我依然不敢置信地打量着雨林,也打量自己身上全新的编织和首饰,我敢保证,在今天睡醒之前我都不认识它们。


“你还给我换了新衣服?”


Neteyam被我的问题堵住了,他有些歉意地看着我的眼睛:“你是在想念梅特卡伊纳吗,Murphy?”


我的表情更加不可思议:“你在说什么?Nete,我们昨晚还在梅特卡伊纳捉螃蟹,TukAgnetha甚至还在为自己被夹了一下而追着螃蟹想咬回去———”我的话戛然而止,在清晨明亮的光线下,我能更仔细地看到Neteyam


他坐在那里,充满耐心和信心,身形更瘦削而沉稳,胸口那一处让我心悸的伤痕也消失不见。


四周的有晨起的族人悄悄探头看这边的动静,被Neteyam挥挥手驱散了。


他的手从我的肩膀摩挲到手腕,最后包裹住我的手指。他蹭蹭我的额头让我安静下来:“Tuk从没去过梅塔卡伊纳,Murphy,你是做了这样的梦吗?”


Eywa在上!Agnetha在哪?”我扭头试图在叶子帐篷里找到她的踪影,但是答案是让人失望的。


Neteyam察觉到我突然的不安,把我的手握的更紧了一些:“奥玛蒂卡亚没有叫Agnetha的女孩,她是你在梅特卡伊纳的朋友吗?”


看着Neteyam关切不减的目光,我终于意识到我不是一夜之间从梅特卡伊纳飞到了奥玛蒂卡亚,而是Eywa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,我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。


我只能指指天空,硬着头皮向Neteyam问:“你相信光吗?”



这废了我很大功夫,才向他解释明白发生的荒谬一切。


在太阳终于照射到我们脸庞时,Neteyam不得不站起来开始整理行装。“Eywa在上,至少两个世界的Neteyam都遇到了他的Murphy。”他一边穿上代表族长威严的羽披,一边对我说:“我猜你对奥玛蒂卡亚还一无所知,在这里等我,我巡逻后马上回来找你。”


第一次看到不怒自威Neteyam的我感到非常新鲜,我眨眨眼睛,乖乖坐到更里面:“Yes Sir!”


Neteyam也笑了,:“我马上回来。”


叶床帐篷彻底空了,我在摇摇晃晃里慢慢挪到旁边,欣赏挂在壁上的弓箭袋和其他手链。


一把海玻璃的匕首,我试探性地比划了一下,大小非常衬手。我先前在Neteyam腰上看到了和它成对的另一把,想必是这个世界的自己特意带过来的情侣款。


我忍不住笑出了声,不愧是我。


然后是一袋子混合果干,和海藻糖块放在一起。我替自己扎紧了口袋,毕竟这样敞口放在梅特卡伊纳可是会变潮的。


零零散散的几件首饰都包含了绿松石和琥珀,我能看出来上面奥玛蒂卡亚的编织风格。我看看自己的手指,编渔网不在话下,但是这种精细活想来应该还是Neteyam做的。


等我回去就缠着我的Neteyam多做两条,梅特卡伊纳的项链不会有这么多的花节和珠串,但在休渔期的岸上带这样的感觉也不错。


首饰旁边是悉心保养好的护腕和一对伊卡兰鞍,钩织了同样的花纹。再旁边则是一些首领独有的东西,权杖和记录卷轴,以及一些伤药。


当首领绝对不轻松,我还在聚精会神地瞧着,没注意到Neteyam已经轻巧地攀上帐篷,在我身后放下了弓箭。


他很温和地向我伸出手:“另一个世界的我一定向你许诺过,带你在奥玛蒂卡亚的森林转转。”


我嘻嘻一笑,“他也教过我怎么爬树,梅特卡伊纳的红树林可比雨林光滑多了。”


于是Neteyam带着我在林间捕猎,去河边钓鱼,以及骑着伊卡兰飞上悬浮山。期间不断有年轻的猎手路过,向他点头致意。


在我们共乘重铠马返回家园树的时候,旁边一个带着孩子的猎手母亲多打量了我一瞬。她带着几分打趣地看着Neteyam:“Murphy和你共乘可不多见,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些好消息了,我的首领?”


Neteyam低头看了我一眼,用手臂隔绝她的视线:“多谢你的关心,只是这要交给Eywa决定。”


我不明所以地抬头,Neteyam 走出一段距离后才有些局促地回答:“这说起来有些失礼,Murphy,她以为你怀孕了才和我共乘。”


我动了动耳朵,“这听起来有点离谱,但是在我的世界,我们确实有有一个孩子。Agnetha,还记得这个名字吗?我以为在这里我也能见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女儿。”


Neteyam勒住了重铠马的缰绳,“我相信那是个无与伦比的勇敢女孩,Eywa还没把她带到我们身边,也许是因为我们中间分离了六年。”


他叹了一口气继续说,“如果我们中一定要有人受颠簸流离之苦的话,我倒情愿是我去梅特卡伊纳。”


“别这样,至少我们今天的相遇证明了一件事,无论是Neteyam还是Murphy,祂们都愿意为了对方而做出选择。”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这是一个Neteyam惯用的安慰人的方式。


“我想再次天亮的时候我就回去了,不过至少我见到了森林,还有你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:“一个沉稳而矫健的奥玛蒂卡亚年轻领袖,和他的族人在一起,他就能在他的丛林里无所不能。在看到你穿羽披的一瞬间,我几乎要流眼泪了。”


“你现在就在流,Murphy。”Neteyam很温柔地擦掉我的泪痕,“相信我,他同样珍惜在梅特卡伊纳的一切,有爱在的地方就是灵魂的栖息地。”


“不过我们似乎没办法给你带一些纪念品回去。”Neteyam无奈地摊摊手,“不然我真想把整棵家园树都打包带走。”


“我已经有最好的纪念品了。”我敲敲自己的脑壳,如果可以我真想让脑子里的东西发出回声。“一段同样甜蜜的故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