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【阿凡达2】母亲节特别篇:亲爱的索克罗女士

母亲节小故事!含有微量的Spider X Kiri

含有较多对A2子世代童年背景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实验室的基地保留了地球的纪年,尽管地球的公转和潘多拉完全不可同日而语,等电波把研究员们的寒暄视频发送给地球的天线,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。


Jake把天空人的这一套也带回了奥玛蒂卡亚。Neytiri对这种表达感谢的小小天空人节日没什么抵触心理,相反她很乐于收到女儿和儿子争先恐后的小礼物。


Neteyam送了她一支打磨得很锋利的箭,尾羽他很仔细地涂抹了油脂,即使是大力穿过猎物也不会变形。


Loak有些犹豫地从身后拿出一捧花,“这是爸爸教给我的,如果你不知道送女人什么,那就送她一束花。”


Kiri送了她一张画,她很精细地雕刻每一笔纹路。“像这样,妈妈,把粉末涂在它上面,就可以在身上印出很漂亮的花纹。”Kiri攀着Neytiri的手臂贴贴,“是Spider教给我的。”


Neytiri替她整理因奔跑而蓬松的碎发,“哦….好吧….我的宝贝,你什么时候又去实验室了?”


“她给Grace博士也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。”Jake揽过Kiri,把她从Neytiri的问题里解救出来。“我把它贴到了营养舱对着的的天花板上,等Grace博士一醒来就能看到你的礼物。”


Kiri吐吐舌头,迅速跑出家园树。Loak早已等在外面,捉住她的手臂:“你怎么才来?再晚一点Spider带的氧气罐子可要耗光了,你也不想我们像上次一样,把他拎着拖回去吧?”


“别说废话,快走快走。”Kiri毫不客气地拍掉他的手,带上了一卷柔软的树皮,“我们答应好帮他也准备礼物。”



Spider在实验室前的空地慢慢雕着一块木头,控刀对他来说并不难,但雕什么东西却让他着实思考了很久,以至于母亲节这一天都要过去了,还没有答案。


“像我们一样给她准备一些帮上忙的工具,然后埋进地里?Eywa会把礼物带给她的。”Loak盘着腿盯着那一堆木头,试图盯出一个形状。


“我不知道我能帮上她什么。”Spider有些沮丧,“Norm博士建议给我照一张照片然后烧掉,就像发送视频给太空电波一样。”


Kiri坐到Spider身边,摸了摸他的肩膀:“也许我们一样,只需要让她知道自己生活的很好,很想念她,就足够了。”


Spider仰起头看Kiri:“比如我可以雕我现在的样子!”


Kiri还在思考这个工作量,Loak猛地一拍手掌:“你可以雕一系列!从小到大的一串!Brother!这会很酷!”


Kiri被这个套娃震撼了一秒:“那可是需要很多时间…..”


Loak看上去比Spider本人还激动:“这不是有你和我呢!如果实在太慢,我们就把Neteyam也拉过来!他绝对是熟练的雕工!”


Spider答应下来,于是Loak掏出匕首,像模像样地对着Spider的脸比划,然后在木块上做了几道标记后,雄心勃勃地直接下刀。


Kiri看了他的成品几乎要笑倒在地上:“这是谁?如果不是它没有尾巴,我会觉得这是蝠猴!”


Loak很不服气地夺过Kiri的作品:“让我看看你雕的东西!”但是Loak很快哑火了,Kiri做的Spider小木雕甚至能看出来几分帅气。


Kiri忍不住骄傲地冲他呲牙,于是Loak只能埋头苦干继续修改。


Spider把每一个木雕都打磨光滑,他们三个刻了一中午,勉勉强强凑了六七个能看的。


Kiri端详着每一个木雕:“可是我们谁也不知道你还是小孩的时候长什么样。”Loak也跟着思索了好一会,“确实,说起来你好像比Neteyam还要大呢。”


Spider叹了一口气:“我也不知道,但我想实验室应该有照片存档。毕竟是,毕竟是——第一个在地狱之门出生的婴儿。”


Kiri没接话,她默默摩挲着Spider的肩膀,陪他回到基地翻找。


基地的资料在大战后一直处于散装的落灰状态,尤其是Kiri和Loak,还需要弯着腰绷着尾巴,在过于小的柜子旁边屏住呼吸。


不过至少不是毫无收获,Loak翻到了Spider小时候呛奶的照片、光屁股玩泥巴的照片、以及穿着小西装给基地研究员新婚当花童的照片。


Spider试图跳着抢回来,Loak仗着身高优势把照片放在他够不到的地方,两个人打打闹闹,发出的噪音把Norm博士吸引了过来。


他揉着头发:“嘿!孩子们!安静点!隔壁可有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研究员想睡个好觉!”


在听到他们翻箱倒柜是为了找照片的时候,Norm也陷入了沉思。他抓抓后脑勺:“好吧,那时候很多资料都被销毁了,但是我猜有一个地方还有最后的备份。”


Kiri和Spider互相看看,然后跟上Norm的脚步,来到了基地最远的一处仓库。


“其实我不应该带你们来的……尤其是你,Loak,别告诉Neytiri我带你们来这里!”Norm叹了口气,指了指东南方向“这是那场大战里死去的天空人的遗物堆放地,Miles Socorro,你母亲的遗物和她的骨灰放在一起。”


Spider有些不安地握住Kiri的手指,他很少听Norm叫自己的全名,除非他犯了什么大错。但是他总是觉得,也许自己活着就是某种错。


Kiri回握他:“别这样,Monkey boy,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
Norm打开抽屉箱子,里面是一张虽然有弹孔和烧焦印记,但却没有一点折痕的婴儿照片。在经历战争之前,这张照片被保护得很好。


他走过来摸摸Spider的脑袋:“我和你的妈妈不是一个部门,也没什么交流,但是每个在RDA工作的员工都知道,她为了迎接你的到来付出了什么。”


“天空人的孕期比纳威人的更危险和敏感,而她在的武装部又是出了名的严苛。她给了你她的姓氏,而不是那个上校的,My boy,她希望你能自由。”


Spider低下的头点了点,慢吞吞地看着那些腕带和手表,以及一只唇膏。他把脸贴在玻璃柜子上,就像恒河猴实验,无助的幼崽贴着绒布做成的妈妈。


Kiri和Loak刚想跟上去,却被Norm拦住。“让他自己和妈妈待一会。”


于是他们安静地等,直到Spider带着全部的木雕走出来。他向他们晃了晃手里修改过的雕刻,是看不清面目的女人垂着头亲吻怀里婴儿的面颊,像一尊圣母像。


“我把所有的木雕都放在她的遗物盒子里了。”Spider摊开手,“我想,她也许会愿意见证那些时刻。”

Spider如果有妈妈的关怀也会是很幸福的小孩😢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