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【GB/BG】以为自己快死了的人形犬 X 哭笑不得的你

感觉这个很难分类所以都标了🤔

第二人称请注意   一发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养的狗生病了,你蹲在床旁边摸着他的头想。


他额前柔软的头发被高热后的汗水沾的湿漉漉,你草草探了一把温度,一边思索着下一步食补还是药疗,一边甩着温度计走出门。


没办法,乡下比不上市里有专门为人形犬预备的医院,你只能给他先喂淡盐水,又好声好气哄着吃了几勺鸡蛋羹来稳定他的状态,然后抓抓头发想办法找点药或者注射几针。


但是喝了两天他的症状依然没什么改善,他挣扎着想在你面前看起来健康一些,又总是脱力地跌回床上,有些可怜地一直盯着你不放,直到你把手覆在他的眼睛上,让他好好休息。


“我生病了。”他的睫毛轻扫你的掌心。


“知道自己生病就听话好好养着。”你捏捏他的脸,然后翻了翻手机,“附近没有给你看病的医院,再坚持一下,最迟后天我开车带你回城。”


他摇了摇头:“还有任务呢,带我治病的话,你的培养田没人看管会很危险。”只是话没说完,他就侧过头,胸口起伏着,剧烈咳嗽起来。你不得不让他靠在你肩膀,拍着他有些单薄的后背给他顺气。



一年之前,你被派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,按领导指示建设培养田。


荒野求生的第一个月就赶上了暴风雨,你在大雨里咬着手电努力重新搭建温室,然后就在不远处的塌陷里看到了晕倒的人形犬。


他在附近流浪,尽管没有主人的人形犬总是活得不太好。你用储物间的一个角落、一些低盐罐头和一个名字,轻而易举地换取了他的信任和忠诚,让他成为你巡逻和搬运最好的帮手。


你偶尔为这交易的不平等感到一点羞愧。但你的人形犬——Enoch,却常常感到不安,为主人效力是刻在人形犬基因里的使命,而你是那么的亲切和聪明,给了他更多的爱和自由,他时常觉得无以为报,即便把他的牙齿、他的骨骼、他的血肉价值加起来也无法填满一丝一毫。



于是你在吻吻他的额头,打开夜灯离开后,Enoch积攒着力气,跌跌撞撞地走向与试验田想法的方向。


如果不能成为她的助力,至少也别成为她的累赘。


Enoch躺在他给自己准备的浅穴里喘着气,他解下自己的项圈攥在手里,小圆铁片上刻着名字,纹路和他的掌心重叠在一起,就能给他一些安慰。


他闭着眼睛,心里止不住在思考,要不要把挂坠吞掉?这样名字就可以永远留在身体里了。即使你以后养了其他更健壮、更忠诚地人形犬在身边,属于他的名字永远是属于他的。


可是不会有比他更忠诚的了,他又有些绝望地想。你的轻拍和亲吻,你的温暖的气息足以构成最结实的无形锁链,牵引着他围绕在你身边。


夜晚的土壤很凉,这和储物间的温度很不一样。他不安地蜷了蜷身子,他能嗅闻到的是草本植物的汁液味和土的腥气,而你留在他额头的味道逐渐被风吹淡。


清晨的露水打湿他的衣领时,他感受到了迟来的后悔。他不应该死在这里的,如果可以,他应该把自己埋到你的试验田的角落,如果变成一片叶子或者一朵花,他会很努力地为你成长。如果他是游荡的流浪鬼魂,他会像保护你一样保护你的心血作品。


Enoch把吊坠轻轻叼在嘴里,钢铁的甜味让他觉得自己还存在。他开始想象自己躺在储物间的小床被你扎两个辫子,或者在打雷的夜里自己可以躲在你的床角。


为什么那时不能再多停留一刻呢?不过自己应该非常非常知足了,再贪心一点就不是好小狗应该做的。




你在天未亮时收到了预约成功的信息提醒,走出卧室却发现沙发上只有一个浅浅的凹陷,摸上去已经凉了。你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抄上车钥匙出门,这家伙病得头脑发热,干出什么事都不稀奇,别提拼命撑着巡逻了。


但是当你开车绕着试验田跑了第三圈时,你觉得大事不妙,松软的土壤上没有新鲜的足迹。你想到了东南角的林地,足够荒无人烟,是个躲藏的好地方。


你不得不把车停到外边,然后挽起袖子,边跑边开始大声喊Enoch的名字。


God bless,太阳出来了,你在清晰起的视野里捕捉到一瞬的反光,你轻手轻脚地走向它,然后在土坑里猝不及防地和Enoch对视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跑到这?”你没敢轻举妄动,只是把他搀坐起来。


“尸体如果留在储藏室,搬到外面会很累。”他充满依恋地看着你,甚至讨好地蹭蹭。“我以为我死之前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你被气笑了,冲他晃晃手里的屏幕:“谁说你会死了?只是生病!生病!有病就治!”


人形犬没回话,他安静地摸摸自己的小腹,“可是这里的坏掉了,我应该会死的。就像妈妈那时一样。”


你放心了,直接动手把他扶起来,“我说你死不了就死不了,跟我走,保证你回来的时候能绕着我的试验田跑八圈。”



人形犬一反常态地拒绝了你让他躺在后座的建议,宁愿缩着手脚也要坐在副驾驶看着你。你怀着不和病号计较的心情一路哄着他,直到他被医生一针麻药放倒,还是不死心地握着你的手腕。


回程的路上他手上挂了个吊瓶,但是气色好多了。你揶揄地冲他笑笑:“怎么样?这下相信我了吧?”


Enoch有些不好意思地贴着你,“我梦到妈妈了。”


“医生说确实有一部分遗传的问题,但是更多的是你小时候营养太差了,以后要好好补补。不过梦到妈妈,说明她放心你现在的状况了吧?”你腾出一只手摸摸小狗的脑袋。


他摇了摇头,非常珍惜地亲了亲你的手指:“妈妈让我给你好好看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