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阿凡达2【Neteyam X原女】15 论墨菲定律在潘多拉的应用

这一章本质上是,我看了🔪刀向剪辑破防之后缓冲甜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eteyam果然说到做到。


他继续在Jake先生的监督下训练,然后请求跟着我爸爸,顶替我的任务出海巡逻。


除此以外的几乎每段长空闲,都在我的帐篷里。


“你都不需要带Tuk下海逛逛吗?她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怎么呆得住嘛。”我戳戳他。


“她需要培养耐性,我把她送到Aonung的帐篷,监督他的起居。”他继续缝我破了三四个口子的衣服。


“我和Kiri之前约好了栽种珊瑚花,我下不了水,你帮我圆了这个约定好不好?”我继续戳。


“她会找Tsireya去的,LoakTsireya最近一直在珊瑚礁种植水草。”Neteyam放下了衣服,开始替我打磨新匕首,旧的那一把因为撞击阿库拉的头骨而磨损的不成样子。


Jake先生不会交给你什么任务吗?Neytiri女士也许很想你中午回家一起吃饭。”但是这次我戳不到了,Neteyam挪到了我打绷带的那一侧。


“妈妈正在关Loak的禁闭,在他学会听话之前不会放他出去的。爸爸在练习驯服掠波翼龙。总之,我可以心无旁骛好好看着你专心养伤。”


Neteyam打磨到一半,想了想说“Tonowari首领让我把阿库拉的牙齿留给你做战利品,你有什么想用他们装饰的物品吗?”


“什么都没有!拜托,就算是病人也需要散散步好吗!我不想一直在屋子里!”我翻了个身,用尾巴朝着Neteyam


“那你想去哪里?”Neteyam在不涉及到下海上山的问题上都非常好说话。


“想看Jake先生学习驾驭翼龙,无所不能的Toruk Macto遇上专治各种不服的翼龙,这比听Aonung在我隔壁打呼噜有意思的多!”


于是我们就潜伏在离他们最近的石头后,看Jake先生在我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里被翼龙带飞。


“妈妈之前很抵触学习这些技能,最后还是Tsireya说服了她。爸爸的学习也才刚刚进入正轨,他上次潜水时呛了好几口,还嘱咐Tuk不要告诉别人。”Neteyam露出一点微笑,“没想到Tuk当天晚上就告诉所有人了。”


这是一个分享秘密的时刻,在这里讲老爹坏话当然是十分危险的,我选择卖了弟弟:“你觉得Aonung是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勇敢,仗义,幽默,很有领导力……Neteyam努力思考他的优点。


Aonung小时候超级爱哭!Tsireya不喜欢跟他玩就自己偷偷哭,自己第一次烤鱼糊了一整个面也哭。最过分的是,他有一天突然发现,我是他的姐姐而不是妹妹,哭得更凶了!”


我讲到兴高采烈的时候,下意识想拍手助兴。


结果忘记自己是重点病号,在“咔嚓“一声的脆响中,我和Neteyam都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我其实觉得不是很痛,也许只是妈妈填充塑形的海泥干了之后发出的声音……”我举手发言。


“驳回!但是Ronal祭司的帐篷太远了,去我那里先简单固定一下。”Neteyam干脆一鼓作气把我横抱了起来,像获得了什么捕鱼达人的战利品一样大踏步,光荣地走向他的小帐篷。


Eywa在上,这是一条从帐篷群通向依鲁栖息海岸的必经之路。我的脸只能埋进Neteyam的胸口,避免路上族人调侃的视线。


“是阳光太刺眼了吗?”Neteyam善解人意地问不断扭头的我,同时转了个角度。


……没有,快点走就好。”



Neteyam的帐篷非常简洁,我哇哦一声,和我挂满了矿物和鱼骨标本的博物馆风形成鲜明对比。


“坐在床上不要乱动,我马上就好。”Neteyam从床下找出盒子,里面居然有白色的绷带和酒精。


他拿着匕首小心拆开我的布条条绷带,掰下凝固的泥块,再吹掉碎屑,露出最里面的伤口。


“已经结痂了,三四天之后就能愈合。”Neteyam宣布,然后试探地捏捏我的肩膀,“很痛吗?”


我努力感受了一下,“完全不痛。”


他表情更凝重了,“该不会已经断到感受不到了吧?”


我选择毫不犹豫地用尾巴抽了他一下。



Neteyam给我重新包上了绷带,和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在绷带上画画。


“你想画什么上去?图鲲还是珊瑚?”Neteyam端着从Kiri那里借来的颜料,不知道怎么下笔。


我挣扎一下,还是放弃用笔,拿手指蘸蘸蓝绿色,就在绷带上画椭圆色块。


“对,然后这里加一道小小的向上弯的弧线!大功告成!”我满意地看着绷带上一蓝一绿的两只Q版人。


“这是?”Neteyam翻来覆去的欣赏这幅简笔画,思考了一会给了个不确定的答案:“你和我?”


“看不出来吗?颜色我调的很接近呢!”我自豪挺胸。


“很可爱。”Neteyam拿出来一个树皮本子,“爸爸有的时候会写日记,用他的语言。他也给我制作了一个纪录故事的本子。”


“嗯?”我还没明白他的用意,但是直接翻日记本总觉得不太礼貌。


“再画一个吧Murphy,在我的本子上。”


于是我画了一个2.0版本的Q版小人,还友情赠送了一张Neteyam速写。


不过这种艺术也许对他而言有点太超前了,我看着他盯了这页树皮半晌也不抬头的样子想到。


Murphy,我能感受到你的画。”他猛地抬头,和正在悄悄观察的我撞在一起,


“你的画里有柔软的星光在流动……抱歉,我的错,我撞痛你了吗?”他揉着我的脑瓜,关心地问。


“没关系,而且你现在在我眼里也是泛着光的。”我眼冒金星地回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彩蛋:

Murphy终于打开Neteyam的日记本,那已经是很后来的事情了。

小小的脚印,想来是Tuk的。

鱼鳞的拓印,推断出鱼的个头不小,应该很难捕到。

一束羽毛,不清楚代表什么。

发光的水母,奥玛蒂卡亚应该没有水母,画的也许是蘑菇。

一高一矮两个人,Jake先生那天也许夸了他。

一只四个翅膀的鸡,等等,这不会是Jadeite吧?Neteyam的画技一般。

……

Murphy突发奇想,翻到了本子中部。


五个高高矮矮的人站在波浪线上,应该是初到梅特卡伊纳的那天。

一串气泡,什么意思?呛到了?

沙堡,是Tuk的成果吗?

一颗插了吸管的椰子,感觉很眼熟。

一条项链和漩涡,是项链掉到海里了吗?

一个方形和一只眼睛,不清楚代表什么。

一个有点褪色的唇印,但依然清晰。

两个手拉手勾尾巴的简笔画小人,非常可爱,绘画技术一流。

一张速写,树皮纸上反复翻页的摩擦让笔迹模糊,但是画上的笑容永远年轻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