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转水银贝果🥯

阿凡达2【Neteyam X原女】16论墨菲定律在潘多拉的应用

迈出改变电影结局的第一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妈妈和Tsireya拆开我的纱布,宣布我已经康复,可以像往常一样下海。当然,绝对不可以去暗礁。


Aonung不服气地甩尾巴:“我觉得我也康复了,为什么让我下海!”


妈妈敲了他一下后背,看他疼的都要蹦起来的样子,呵呵一声离开,走之前捏了捏他的脖颈警告他老实趴着。


Tuk一脸生无可恋,她跑到Neteyam旁边摇摇他的手:“哥哥,我要出去玩……


Aonung伸出手,更加生无可恋:“Murphy,我也要出去玩……


打破他们两个此起彼伏哀嚎的是爸爸,他本来只是想看看我和Aonung,掀开帘子一屋子的孩子倒是让他没想到。


他环视一圈,视线落到还趴着的Aonung,“Murphy,看来你的弟弟这次没办法陪你去环访了,晚上来告诉我你选择的同行勇士是谁。”


我刚答了一声好,Aonung就已经开始唉声叹气了:“那可是环访……


Tsireya为大家解释,环访是由梅特卡伊纳的领袖环岛出巡,和各个组成部落之间互相分享故事交流信息。


“往常都是爸爸带着他们一起,但是今年是Murphy尝试独自完成任务啦!我想不久之后,也许我们会认识一位优秀的女酋长。”Tsireya环上我的肩膀,甜蜜地说。


“那你今年要和谁一起?”Aonung掰着自己的手指头念叨部落勇士的名字,“但如果你带Loak他们,我就算躺在床上也会嫉妒到爆炸的!”


“我应该会和往年的第一勇士一起……别这么看着我,Neteyam,你们是来隐居躲避的!天空人的魔鬼船就在附近,你如果跟我一起环访,就失去了来梅特卡伊纳的意义。”


我看到他听到往年的第一勇士时失落的表情,迅速顺毛。“而且这次要去的部落离得都不太远,最慢一周就回来了!”


Neteyam自荐无效,他只能很郁闷地把我备选名单里的勇士挨个挑战了一遍,最后带着Roxto说:“攻击敏捷,细心谨慎,最重要的是很有礼貌。”


我看了一眼有点狼狈的Roxto,和Neteyam咬耳朵:“真的吗?我怎么觉得,你只是在一群勇士里挑了一个我最不可能喜欢的类型呢?”


Neteyam显然有点吃惊: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我:“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很可惜那些身高快三米的成年勇士,带他们出去真的很拉风。”



总之,我就这样穿着Tsireya爱心缝制的波光粼粼的衣服,手持来自Eywa母亲的鱼汛卷轴,驾驭着代表力量的掠波翼龙Melody准备出发了。


Neteyam临行前递给我一个包裹,“里面是果干、鱼肉条、一把替换用的匕首和破风斗篷,可以路上再打开,Murphy。”


我点点头,他站在海湾处送我的时候,我离奇地看出一种,送小孩去幼儿园,小孩蹦蹦跳跳背着包走远了,家长自己抱着栏杆擦眼泪的惆怅。


海风太大,我肯定是眼花了。




前几个村庄的旅途都非常顺利,走的时候背包里多了很多自酿的果酒和表达尊敬的贝母。


都是幸福的负担,我和Roxto看看背包的容量,决定先把那件占地方斗篷穿上,再慢慢把果干吃掉。


穿上斗篷的一瞬间,我就有点想Neteyam了。


斗篷是他用于和伊卡兰飞行时抵御高空狂风的,在海面上穿着就有着绰绰有余的温暖。紧实垂坠的面料散发着温暖的气息,可以包裹住每一段裸露的手臂,就像在一个怀抱里一样。


我忍不住低头深呼吸,蹭蹭这柔软的面料。


Murphy,前面好像不太对劲。”Roxto在我走神的时候提醒我。“那是魔鬼船吗?”


我一下子回过神来,在掠波翼龙飞行的顶点,我能看到那是一艘两用飞艇。几个高大的森林族纳威和一个天空人男孩正在海面上遥遥准备靠岸。


军舰、火药武装、战斗小队和押着纳威人一样穿着的人类男孩几个词组合在一起,他们就是让Neytiri女士背井离乡的罪魁祸首,Jake先生的死对头,那位重生的上校。


Roxto,从现在开始暂时忘记在部落的一切,不管我说什么都要表现出发自内心的认可,能做到吗?”我紧张地咽了咽,“我们可能遇到最难搞的敌人了,记住他们身上武器的样子!”


Eywa在上,我们比那些森林族更快上岸。


和首领祭司迅速通过气后,我握了握腰间的匕首,保护村庄是梅特卡伊纳首领的使命,愿母亲的智慧和父亲的勇敢可以给我力量。


上校登陆后,他的下官就将村口团团包围。我和首领祭司被按着跪在地上,族人们站在不远处被威慑性的阻挡。


上校傲慢地走近,“Do you wild man know why I am here ?”


“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来这吗?”那个天空人男孩不情愿地为他翻译。


我调整了一下表情,原地行了一个跪拜礼:“您是伟大的Toruk Macto,想必历经辛苦来到梅特卡伊纳,是为了完成你不凡的心愿。”


祭司和首领对视一眼,跟随我的样子低头。


天空人男孩被我的话震惊了,犹豫地向上校转述:“他们把你误当做了Toruk Macto,他们说会帮助你完成你的心愿。”


上校用枪杆敲在我面前的沙地上,“这个纳威女孩是谁?他们的首领?”


男孩看看我:“他想知道你是部落的什么人。你要相信我,他不是什么好人,不管他说什么,别答应他的要求!”


我继续行礼:“我是首领的女儿,这个村庄位置在梅特卡伊纳的重要边界,我得到了Eywa的指示来守护岛礁族的家园。”


男孩翻译后,上校露出了玩味的神色:“他们会听从Toruk Macto的任何命令?”


男孩挣扎起来:“但你永远不会成为Toruk Macto!”


上校钳住他的下巴:“别耍花招,告诉他们,我就是Toruk Macto。我在寻找一个冒名顶替我名字的寄生虫和他的家人,他们也是森林族纳威。”


男孩看着我:“他是冒充的!他要你们杀掉真正的TorukMacto和他的家人!我叫Spider,我在奥玛蒂卡亚和TorukMacto真正地相处过!”


我装作听不懂:“可是他是有五根手指的阿凡达,他有天空人的武装,他很强壮而有领导力。告诉他,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周边海域巡逻,不会放过一个森林族的闯入者。”


Spider见说不动我,发泄一般地叹气,“她确信你就是Toruk Macto,她在向圣母发誓,她会带领她的族人加紧在海域巡逻,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森林族的闯入者。”


上校使了个眼色,他的下属拿出准备好的移动终端在在人群中大喊大叫地走动,上面闪动着Jake一家的照片。


我仔细检查每一张照片,不得不说,上面的Jake先生还是年轻版本,有种清澈的愚蠢。Neteyam则是背着弓箭回头威慑呲牙的抓拍,很凶,有点小帅。


我回身站起来,冲着族人呲牙:“记住现在这些逼迫我们的入侵者的嘴脸!”


“她在说什么?”上校看着渐渐激动起来的人群,皱着眉头摸上了枪。


Spider似乎认出来了我身上穿的披风,他看着我试图获得一些确认:“她在号召她的族人记住平板上的脸……


上校走到我面前,上下打量:“年轻的领袖,聪明的女孩,我欣赏你的忠诚,我会给你奖赏。”


他把一个定位器系在我的脖子上,“我会带着我的人在附近海面停留,如果你见到了任何森林族,按这个红色按钮,我许诺你更高的地位和更强大的武器。”


Spider站到我旁边:“他要你见到森林族就按下红色按钮,他就在这附近等着。你认识Jake先生,对吗?这是奥玛蒂卡亚的披风。”


我摸着脖子上的定位器,这东西待在Neteyam脖子上是勇敢和敏捷的象征,从上校手里发下来更像一种侮辱的走狗项圈。


我微笑着答非所问:“我会完成Toruk Macto的心愿,但我相信他不会就此离开,你们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Spider抬头望着上校:“她想知道接下来我们会去哪?”


上校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:“接下来?接下来我们哪也不会去,只会在海里巡回,直到杀死Jake Sully!”


做戏做全套,我把背包里的果酒交给Spider,让他献给上校。又念了一串怎么繁琐怎么来的祝福语,让他源源不断的翻译出来。


终于,上校懒得应付Toruk Macto的社交礼仪,带着小队回到飞行舰。


Spider临走前留给我一句:“我没有背叛Jake先生!告诉他!”


我看着他们的飞艇逐渐消失,送了一口气,几乎是瘫坐在地上。


我摘下脖子上的定位器,反反复复检查上面有没有藏着摄像头和收音设备。


还好,它只是普通的定位项圈,我不至于在它面前也时时刻刻演戏。


祭司把我扶起来,拍拍我的头。


我抓住她温柔的手:“Eywa在上,我说了谎,还向敌人低头……


祭司把我抱在怀里:“RonalTonowari的女儿,不会做出背叛梅特卡伊纳的事情。你保护了部落,保护了我们的村庄,Eywa也会为你感到骄傲。”


首领交给Roxto另一个包裹,里面补充了友谊的果酒。“我们依然记得Tonowari首领的命令,我向Eywa起誓,没有人会泄露消息。”他解下自己的一串项链戴到我身上,“给未来的梅特卡伊纳首领的祝福,愿Eywa庇佑你。”



来的时候,我和Roxto还在畅谈梅特卡伊纳美好的明天,回去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一言不发。


Roxto看看被我泄愤而一直吊在水里泡着的定位器:“回去后,我们是不是就要备战了?”


“你还记得他们带的火枪吗?只需要几发,就可以烧毁一整个部落。”我裹了裹身上的披风,“我们不能出卖我们的朋友,但是也不能正面和他们对抗。我们也许需要Jake先生的帮助,潜伏和偷袭,毁掉他们的船。”




回到部落,正在给依鲁喂食的Tuk第一个发现了我们,她蹦蹦跳跳地跑回帐篷把Neteyam叫出来。


Neteyam接过我的包裹和披风,“Murphy,你回来的很快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
“是的……”我一时不知道怎么措辞,“一言难尽,Neteyam。”


“我想你更希望和爸爸谈论这件事?我现在就去找他。”Neteyam放开我的手,担忧地看着我。


“这只是太复杂了,我一个人无法解决。”我抓住他,“Neteyam,和我一起,这是我们需要一起面对的事情。”


等我和Roxto把这次巡访的全过程向妈妈和爸爸汇报后,帐篷里陷入一片沉寂。


Jake先生打破了这一滩死水:“抱歉,我没想到他们会不惜代价追到这里来,我会带着我的家人尽快离开。”


Neteyam一直站在我身边,在Jake先生说完后,微不可见地后退一步。我攥了攥他的手。


“你能带着你的孩子躲去哪里?他们才刚刚融入梅特卡伊纳!”妈妈压抑着她的不满回复。


我举着手里的项圈展示给大家,“他们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魔鬼,如果我们一直忍耐,他们会迟早踏遍梅特卡伊纳每座岛屿。今天是我们的巡访恰好能将他们应付过去,明天呢?”


Jake先生的表情急迫:“Murphy!别冲动!你是知道他们的手段的!我们的反抗只会给他们直接进攻的借口!”


Jake先生!他们的借口不过是骗局!梅特卡伊纳的忍让只会变成他们步步紧逼的空间!”我几乎是喊了出来。


Neteyam拉住我,沉重地摇了摇头。我明白他的意思,奥玛蒂卡亚和天空人的战争给了他们一家血的代价,而他们知道,想要不失去更多的族人,就必须服从这教训。


妈妈和爸爸没有再说话,一种松弛的默认。


Jake先生,我们需要你,不仅是需要Toruk Macto的号召力,我们需要你教给我们反击的能力。”我冷静下去,“这个项圈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,他们已经知道自己无法逐个排查村落。得不到目的,只会更加极端地引诱我们被迫先现身。梅特卡伊纳不会参战,但是我们必须先发制人,保护我们的家园。”


Neytiri女士和Jake先生交换了几个眼神,Jake先生再抬头时,我知道了他的决定。


爸爸把手搭在我身上,给出了最终的答案:“Murphy,我的女儿,很高兴看到你成长如此之快。用你的方式去守护梅特卡伊纳吧,这将是你学习如何如成为首领的的第一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达成成就1:梅特卡伊纳没有一个村庄被烧毁

达成成就2: 给反派磕了两个头

达成成就3: 遇到了Spider,NPC解锁成功


评论(1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